如果只是吃湯圓還真是不過癮,南園還有另一款招牌點心- 甜酒釀。

酒釀也是奶奶拿手料理,鍾奶奶在蒸糯米的過程中,對「糯米心的透度、軟硬度及溫度」特別要求,甜酸度的控制更是絲毫不能短差,小細節卻是製作酒釀的大關鍵。吃酒釀也是一絕,一釀多吃:可以酒釀加蛋汁或酒釀加包餡湯圓或原味湯圓,這款甜蜜溫暖的甜品讓人不愛也難...

這裡的湯圓配酒釀,更是冬日裡,可以給人無比溫暖和幸福感受的招牌甜點。

草創南園時,"小南園"開店第二週遇到忙碌的冬至,店裡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,點了一份「甜酒釀芝麻湯圓」拍了張照,當天中午鍾奶奶就上了新聞,原來那時吃湯圓的是知名的新聞人李濤先生,小南園就是因為如此堅守傳統味道,好吃的南園美食沒有被埋沒。

當湯圓浮起後,關火留下二碗湯水,加入一碗酒釀,品嘗前放入桂花蜜,簡單的美味卻有著多層次的嗅覺和味覺體驗,是最完美的搭配。當年鍾奶奶端給李濤先生的那『一碗酒釀湯圓』,想必是讓李先生有了「幸福滋味」。

純手工製作的「那碗幸福」,每一顆湯圓都包住了鍾奶奶的用心與堅持,小南園始終感謝當年李濤先生對南園的肯定,也讓南園更有信心並用心經營!

材料:純糯米發酵

 
材料:純桂花蜜釀

 
TOP
南園食品店 版權所有 © 2023 Nan-Yuan Traditional Snacks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