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(粽)是華人生活圈中不可或缺的應景料理 ,粽的本意,就是用蘆葉裹米的意思。

粽子起源於端午節祭祀龍的祭品,人類從大自然環境裡取材,用能包裹、綑綁食物的竹葉或荷葉…等植物葉包裹糯米、油飯餡料,將其水煮或蒸熟,後來為了紀念古代詩人屈原投江,人們為了不讓屈原屍體被魚類所食,於是在江中投入粽子餵魚。人類用智慧與巧手,創造了粽子,經過蒸煮把其香氣與食材融合,有鹹、甜、軟、硬、長、短…種類變換多元,是歷史悠久的平民美食。

在臺灣,粽子的種類集結了大江南北之大成,如湖州粽、南部粽、北部粽、 鹼粽…等,其中造型特別、包紮技巧更高的就屬『湖州粽』。 位於台北南門市場知名「南園食品」的『湖州粽』,更是在鍾奶奶的堅持下,半個世紀後,始終維持傳統浙江西湖風味,未曾改變。

 

 

|南園稟持作做好的美食
長年來承蒙老顧客的支持,您的光臨就是給我們最大的肯定,
南園食品稟持一甲子的好品質與好美味,期待您再次光臨!

 




|自由電子報

南園湖州粽好吃有秘訣
【記者林秀姿/專題報導】
台北市南門市場的「南園」湖州粽名氣大,端午節期間若沒預訂,當天現場排隊5個小時也不見得買得到……



|聯合新聞網_udn旅遊美食
南園食品純粹食材鮮美原味
【文•圖/Garmin 提供】
南園粽子是小編親自造訪南門市場選購的新鮮貨,因此外包裝上僅用塑膠袋簡單盛裝。湖州粽最顯著的……


|自由時報 
冷凍粽不敢買 現包粽超夯
【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/台北報導】
食品安全風暴一波接一波!賣場販售過期肉粽,引發消費者恐慌,傳統市場現包肉粽成為搶手貨,端午節……


|台北畫刊
粽爭最前線 南北蒸香較勁
【文/白心儀 攝影/許育愷】
今天,你「粽」了嗎?是北粽還是南粽?湖州粽還是豆沙粽?快考試了,雙蛋黃的粽子,加起來剛好...




地址:
攤號:
時間:
公休:
電話:
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
B1F-76、77 (地下室一樓)
07:00~18:00
請參照南門市場休市表公告
(02) 3343-3999
 

傳統市場節評選
獲「101年台北市傳統市場節-天下第一攤」
粽星雲集類的專家評選獎


「101年台北市傳統市場節」於101年3月2日上午健康開市,在地新鮮食材讓你吃出健康。由淡江大學的「正妹型男推廣團」魅力開場,舞動出傳統市場的新活力;傳承老店的「菜二代」攤商一字排開,運用最新鮮的在地食材與創新經營理念,替傳統市場創造出更多的粉絲;副市長陳雄文與市場處處長丁若亭率領各市場會長與貴賓,共同為市場節拉開序幕,萬「粽」齊發合力推廣在地食材...
 

每逢節慶日盛況

每逢佳節來臨,鍾奶奶知道老顧客們頂著大熱天排隊很辛苦,由於排隊等候的顧客非常的多,
為了讓所有客人都能吃到南園的經典美味,所以有限購的條件,但還是有客人無法買足數量頗有怨言,真是抱歉!明年請老朋友提早預約訂購。

現場辛苦排隊的客人,為此南園推出「臉書打卡送粽子」外,還提供閱讀品,讓排隊之餘也能瞭解「南園老店說故事」的南園介紹。另外,各大媒體到店裡專訪,鍾奶奶也是非常感謝,老店魅力真是無法擋,瞭解更多內容也可以上「南園食品店」的FB喔!
>>前往Facebook

 

 
TOP

南園食品店 版權所有 © 2023 Nan-Yuan Traditional Snacks All Rights Reserved.